甜蜜集结,幸福加码!76对新人在盐田领到“红本本”
2023-05-20 1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甜蜜集结,幸福加码!76对新人在盐田领到“红本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林荣志 余慧雯)排队、填写资料、领证……5月20日上午10点,在盐田区婚姻登记处,已经有不少准新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领证”前的一系列流程。为了给新人们营造甜蜜温馨的氛围,盐田区民政局开启了“制造浪漫”模式,在“520”当天举办首届 “可盐可甜”甜蜜生活节暨集体颁证活动,近80对新人如愿以偿领到“红本本”。

76对新人在盐田领到“红本本”。

“今天是2023年5月20日,是你们喜结良缘的好日子。你们在茫茫人海中寻觅到对方,经相识、相知、相爱,一起牵手走进了婚姻这神圣的殿堂,我衷心地祝福你们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马冰作为当天特约嘉宾,为前来登记的新人们举行了简约而庄重的颁证仪式,在山海盐田的甜蜜美景中,见证新人们许下最诚挚的诺言。

“盐田的山海美景太吸引人了!”何先生是一名海军,与吴女士相恋5年后终于“修成正果”。他笑着说,为了在“520”这天登记结婚,他们提前半个月就通过网络预约抢到了盐田区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预约号,今天能参与集体颁证仪式,感到非常幸运,这也非常具有纪念意义。“‘520’不仅代表我们之间的爱,也象征着我们今后的婚姻生活时刻充满着爱!”

76对新人在盐田领到“红本本”。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520”婚姻登记工作,盐田区民政局提前部署,盐田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在严格做好登记服务和安全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高峰登记日婚姻登记服务需求,动态调节婚姻登记预约量,引导分批分时段错峰登记;发出温馨提示,开展资料提前预审,延时服务;抽调了工作人员和义工志愿者力量,所有登记人员全员提前上岗、延迟下班。活动现场,盐田区民政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打造了浪漫甜蜜的盐田新人专属礼包,为爱减负,为幸福加分,让盐田婚姻“甜蜜事业”增值蓄力。

76对新人在盐田领到“红本本”。

据盐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7月,盐田区被省民政厅列为广东省婚俗改革实验区(第二批),盐田区民政局紧紧围绕试点建设要求,坚持优化服务环境、深化品牌建设,实施依法登记,积极深入婚俗改革,弘扬中华传统婚俗文化,坚持立足本土、创新婚姻登记各项服务。本次520“可盐可甜”甜蜜生活节便是盐田区婚俗改革工作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除了有庄“盐”浪漫的颁证仪式,还特别策划了5.2公里“甜”蜜试驾以及为爱而行的“爱情打卡点”助力行动环节。同时,在婚姻登记大厅相关场地布置了特色装饰,体现海誓山盟、滨海盐田特色,给予登记新人浪漫、温馨、亲和、友好的体验感,让新人们以独特浪漫的方式开启人生爱情长跑的起点,见证“520”的甜蜜时刻。

下一步,盐田区民政局将以“弘扬中华传统婚俗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指引,开展更多具有本土婚俗改革特色的品牌活动,打造婚俗改革的“盐田样板”。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