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大鹏新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5-20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大鹏新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线下第一站——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郭晶晶)2023年的5月份是第三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5月19日,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线下第一站走进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全体七八年级师生330余人参与。

帮助学生加强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

课堂上,授课经验丰富的律师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和兴趣点,以莎翁名著《威尼斯商人》为背景生动引入,首先向现场学生讲解了贯穿整部《民法典》1260个条文的六大基本原则,接着通过剖析《威尼斯商人》中一个个通俗易懂的精彩故事案例,帮助学生加强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打开学生们学法新视角。最后还特别向学生介绍了我国民法典新创立的第六个原则——“绿色(生态保护)原则”,引导学生们树立节约资源、培养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学生现场提问。

据悉,本次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法律知识。线上组织开展“带你了解民法典”活动,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组织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录制微视频4个,深入解读民法典和系列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网上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播放民法典系列短视频;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发布民法典宣传海报,累计发布电子海报500余张,每日受众人数6万余人。

接下来,大鹏新区政法办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加大“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普法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氛围,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