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火热上演 龙岗旅游IP形象重磅发布
2023-05-20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火热上演 龙岗旅游IP形象重磅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正值深圳旅游狂欢月,当天下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深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龙岗甘坑古镇举行。活动围绕“创意深圳 山海鹏城”主题,全市多个重点景区、旅游企业在现场发布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及系列惠民旅游重磅福利。

据悉,作为旅游活动的主要阵地,深圳各大景区正紧锣密鼓筹划精彩演出活动,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活动现场推出深圳景点景区51项暑期重点活动,活动涵盖“清凉一夏、艺文一夏、夜嗨一夏、惠游一夏”四大精彩主题,营造沉浸式文旅体验,打造旅游消费综合体,全面展现深圳主题公园新业态、新玩法,推动景区文旅融合发展。

甘坑古镇开启五月古风微度假之旅

作为深圳十大古村落之一,甘坑古镇运营至今累计接待游客逾千万次,是最受广大游客欢迎的深圳旅游目的地之一,亦是深圳市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6月起,甘坑古镇围绕客家农耕文化,从古镇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推出为期3个月的“小凉帽农耕节”主题文旅特色活动,以展现田园野趣慢生活为核心,联动主题乐园、餐厅、酒店、商业等业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找寻都市人的心灵家园,举办亲子营地课、奇妙夏令营、星光夜市、奇幻光影灯会等活动,邀游客朋友们赴一场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碰撞的夏日田园之旅。

来二十四史书院感受传统东方美学

古镇里的二十四史书院凭借独特的东方美学和传统文化传播,被广大网友誉为“深圳版梦华录”,吸引年轻国风爱好者前来打卡。游客可身穿华服,从传统古建筑打卡游园,品印读诗,了解历史渊源;泡一壶清茶,品浮沉人生,一笔静心,做半日神仙;拉弓射箭,集聚力量与古韵的礼仪技艺,外修自身体魄,内修品格精神;夜幕降临,赏灯观展,品雅集宋宴,人间至味是清欢,体验口中味蕾与心中志趣高度统一。

眼下,二十四史书院因地制宜,取材于史,围绕古代文人故事策划主题展览如第二届二十四史文献展、一代诗圣杜甫、豪放词人苏东坡、曲水流觞•西园酬唱等诗人主题文献展,在青灯黄卷中汲取精神力量,更有时代精神相结合的“读经典•写美文”的美文作品展和“书院故事”影像作品展,让游客沉浸在古色古香的书院活动中,感受文旅融合新体验。

龙岗旅游IP形象发布,打卡赢取文创产品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优势产业和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在现场发布龙岗旅游IP形象“悦动龙岗”及其文创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岗旅游IP形象“悦动龙岗”选用音符表情包形象,摆出欢快活泼的动作穿梭在龙岗悦动地图的不同的景点间,深受现场市民游客的喜爱。其文创产品包括文旅手提袋、悦动笔记本、文旅贴纸、悦动手机支架、文旅便签本、悦动书签等。

市民游客均用微信打开悦动龙岗文旅地图小程序,查看附近可打卡景点即可获得相应积分,攒够积分便可到相应景点兑换文创产品,通过指尖“云游”的方式带动线下旅游繁荣发展,进一步助力龙岗智慧旅游建设。

独特视角推介改革开放再出发红色路线

为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最美风景线,活动现场,深圳市博物馆资深讲解员袁旭以独特的视角给大家推介了“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再出发”等多条红色旅游线路,线路囊括了深圳30多个主要的红色资源点,充分展现了独具深圳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擦亮了深圳的红色旅游品牌。

2023年深圳旅游明信片首发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2023年深圳旅游明信片,据介绍,明信片为套装设计,每套共有5张明信片。整套明信片展示了深圳山海连城的城市风貌和文旅资源,突出展现了深圳“湖光山色”“历史人文”“碧海蓝天”“公园之城”“建筑之美”等靓丽景象,游客可通过邮筒将深圳的美丽风光传递到世界各地。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