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魔都”号!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船名正式发布
2023-05-20 09: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爱达·魔都”号!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船名正式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19日),中国船舶集团向全球公布了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的名称——“爱达·魔都”号,这也标志着该邮轮正式进入交付运营倒计时。

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总吨位13.55万吨,拥有客房2125间,可载乘客5246人。它技术含量高、设计和建造难度极大,体现了国家的装备建造能力和综合科技水平。爱达·魔都号的名字既体现了上海制造的身份,又凸显了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在产品设计、艺术设计、体验设计上的完美追求。

中船嘉年华邮轮首席执行官 陈然峰:我们(取名)的主要的灵感是(想)要建造一座魅力四射的海上都市。我们希望通过到东北亚、东南亚的航线,把我们的客人带到这些国家。未来的话,我们也想走到全世界各地。

据了解,该邮轮计划于6月出坞,目前已全面进入综合调试和内装完工阶段,力争于今年年底交付。该国产大型邮轮的交付运营,标志着中国将成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后,全球第五个有能力建造大型邮轮的国家。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