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需求 服务送上门 盐田区全力当好助企“金牌店小二”
2023-05-20 09: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企业有需求 服务送上门 盐田区全力当好助企“金牌店小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禾昆“随着企业生产量的增长,我们急需寻找新的生产经营用房,在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专项服务小组第一时间派专员跟进,给予我们很大帮助。”深圳氢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盐田区专项服务小组的多方协调下,很快就为企业提供了2处位于保税区的生产经营用房,点对点解决企业难题。

企业有需求,服务送上门。近年来盐田聚焦企业所需,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通过构建全方位、综合性政策体系,搭建“盐i企”“政企通”服务平台,选派干部组建29个专项服务小组,组建区领导服务企业专班,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等机制,不断丰富企业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全周期助力企业扎根盐田、发展壮大。

据专项服务小组负责人介绍,深圳氢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时代”)为盐田区氢燃料电池研发高新企业,拥有多年的氢燃料动力系统开发背景和丰富的整车开发经验,去年盐田揭牌深圳首个国际氢能产业园,氢时代便成为园区首批入驻企业。“了解到氢时代的需求后,我们除了为其提供现有产业空间,还推荐企业参加2023年盐田区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宣讲会活动,为其最终选定生产厂房提供参考。”

宣讲会活动中,盐田区发布新增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面向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分割销售,同时按照“一企一案”提供高标准、定制化的空间解决方案。“项目不仅能够满足制造业企业对生产、研发空间的多样化需求,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会后,氢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获满满。

物流运输是盐田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深圳市海格捷顺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格捷顺”)为扎根盐田的物流运输企业,由于行业在经营方面存在季节性特点,淡旺季非常明显。“传统出口贸易旺季时,企业存在员工流动性大、招聘困难等相关情况,特别是货车司机、仓储员,市场销售专员等一线员工的招聘有着较大的阻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业务开展。”海格捷顺副总裁聂颖表示。

接到企业反映的诉求后,专项服务小组迅速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为企业度身定制招聘方案,帮助海格捷顺开通盐田区招聘平台“盐田云聘”账号,举办技术工人专场“直播荐岗”线上招聘活动等,拓宽企业招聘渠道。几个月前还在受“招工用工”困扰的海格捷顺,很快便重新步入正轨,焕发昔日风采。

“服务小组反馈速度很快,个性化的贴身服务精准解决了我们招工用工的困扰,感谢盐田区政府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渡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聂颖说道。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