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3-05-20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5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还组织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同时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对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安排。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落地落实,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水平,统筹做好城市空间、城市建设、城市运行、城市人口工作,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促活力,以科技创新聚动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讲好深圳故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降碳低碳零碳脱碳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赓续并不断发扬光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力培养塑造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把学习贯穿始终,把问题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

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深圳作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安排,建设好深汕特别合作区,全力完成对口帮扶协作任务,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步伐。要切实把“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理念推广好,并充分运用在城市管理各领域和基层建设工作中,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确保工作和成绩真正经得起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要坚决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全过程,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创造发展新业绩真业绩。要抓紧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堵塞风险漏洞的长效机制。要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指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