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团队落户坪山
2023-05-19 23: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团队落户坪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邱嘉熙)5月1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团队正式落户坪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坪山区领导费晓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黄煌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团队专家以“黄煌经方医学实践与发挥”“黄芪桂枝五物汤合当归芍药散在周围神经疾病中的应用”“骨伤病常用经方”等为主题,进行经方学术讲座,并开展了看诊带教。

据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现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学校是全国首批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黄煌教授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同时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全国名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第二、三、四批全国中医(临床、基础)优秀人才研究项目授课专家,在中医领域具备深厚的学术功底和造诣。此外,作为一位致力于将中医经方向全世界推广、授业的优秀学者,黄煌教授被誉为“国际经方热的点火者”,是一名享誉海内外的经方大家。

为实现“病有良医”,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不断外引专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此次引进的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团队,已于2022年正式挂牌全国名中医黄煌深圳经方工作室,成立“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经方培训基地”。近年来,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引进的其他2个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也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8月,引进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拥军教授中医骨伤团队,设立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医院脊柱病研究所深圳分所,指导医院参照省部级标准建设中心实验室,并投入使用。2021年11月,引进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李义凯团队,成立“李义凯教授岐黄学者深圳平乐工作室”,已合作出版骨伤科专著一部、针灸学专著一部,发表SCI论文2篇。医院将以建设三甲综合医院为目标,持续强化骨伤科优势、推进多学科协同发展,为区域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