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色“梅沙—乐业、凌云”东西部旅游协作和消费帮扶活动启动
2023-05-19 2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百色“梅沙—乐业、凌云”东西部旅游协作和消费帮扶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深圳市盐田区(梅沙)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对口帮扶旅游消费共建暨梅沙旅游团首发启动。本次活动由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乐业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凌云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盐田区全域旅游协会承办。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晖出席首发仪式。

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致辞

谷云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东西部”协调发展机制的生动体现,是落实盐田对口广西凌云县、乐业县结对帮扶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办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事的创新之举。梅沙街道要发挥辖区旅游资源优势,顺势而为,组织辖区旅游企业代表、本地居民开展旅游消费帮扶活动,深入挖掘凌云、乐业旅游资源,实现两地资源互动、游客互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据悉,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梅沙旅游团将重点从四个方面展开帮扶。包括:组织国旅深圳分公司等旅行社实地考察凌云、乐业旅游资源,开发当地旅游路线,组织大梅沙京基海湾酒店等梅沙旅游企业开拓当地旅游市场;实地探访百色起义纪念馆、乐业龙云山茶园、浩坤湖等景区,交流学习旅游景区管理经验;组织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组成帮扶工作组到结对帮扶凌云县凌站乡和12个原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与乐业和凌云旅行社、住宿餐饮、交通服务和农特产品企业开展合作洽谈,推动当地旅游经济。

据了解,自对口帮扶旅游消费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梅沙辖区旅游企业的热烈响应,深圳市五谷芳乳鸽王饮食策划管理集团、深圳市京基海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梅沙旅游公司、深圳爱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市天下风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大梅沙8号仓奥特莱斯、雅兰酒店、大梅沙希尔顿欢朋酒店、深圳市芭堤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鲜来厚道原味渔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均派出代表加入到活动之中,为乡村振兴贡献旅游之力。

同时,大梅沙、上坪、成坑和小梅沙股份公司也积极参与,组织了近百人加入旅游团开展旅游消费帮扶中。

(韦建诚 文/图)

[编辑:单铭捷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