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企业“书记面对面” 布吉街道举办“党建赋能•助企发展 ”系列活动
2023-05-19 1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创企业“书记面对面” 布吉街道举办“党建赋能•助企发展 ”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5月17日下午,布吉街道在大芬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文创企业党组织“书记面对面”交流论坛,街属80多名两新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分享经验、碰撞智慧、共谋发展。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致辞时表示,为落实市委、区委“助企行”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街道助企工作,布吉街道制定了助企专项方案,形成了“街道领导带好头、干部靠前站、街道全员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助企工作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形成了“5+N”的助企项目,具体包括党建助企、赋能助企、安全助企、人才助企、空间助企五大板块,以及分别由党建、应急、城建、经服、土整等部门主导的近20个项目。文创企业党组织书记论坛就是党建助企活动项目之一。

嘉宾论坛环节由布吉街道大芬油画村园区3位文化创意企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作主体发言,并由特邀专家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博士进行总结和点评。

深圳市大芬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监事长栾立银,深圳市天隆雅集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TNT当代艺术空间创始人冯建梅,深圳市亦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艺术总监杨永智分别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各自企业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黄士芳博士则站在专家和学者的角度,对三位企业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

专家和嘉宾一致认为,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大背景下,深圳市文化创意企业既享有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文化产品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企业家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换发展理念,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特色产品,抢占市场高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现场互动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嘉宾还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刘庆现场回应两新支部书记提出的关于下一步如何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路径,进一步提升大芬油画村园区品牌,以及如何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创意人才等问题。

在专家赋能环节,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专家黄士芳博士,作了题为《新时期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艺术品产业的经营机遇》主题演讲。

他以“融合”“数字”“智能”“IP”为关键词,以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事件、现象、产品和服务为佐证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探讨了新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基本趋势,并分享了自己对深圳文化艺术品经营未来发展机遇的看法。专家的观点引起了现场支部书记和企业家的共鸣,大家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