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党群共建月”活动圆满收官
2023-05-19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坂田党群共建月”活动圆满收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丁晨光)观一次电影党课、舞一次非遗麒麟舞、品一次“黑科技”产品体验……这些美好的生活乐趣,都得以在深圳市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坂田”党群共建月系列活动“一站式”实现。连日来,坂田街道在龙岗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奋斗坂田,筑梦之城”为主题的党群共建系列活动,向党员群众展示坂田街道山水风光、地标建筑、党建品牌、产业特色等,同时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断增强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水平。

据介绍,在“坂田月”期间,坂田街道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活动展演区域10个,以宣、展、观、听、学、鉴、演等形式,先后为党员群众带来传统文化教学、创意绘画、科技普及等特色活动9场次,活动招募410人,参与人数约2000人次。

其中在本次开幕活动中分成依山“坂”水、得“田”独厚、沁人心“田”、“坂”上有名四个板块,综合电子显示、实体造型、纸质展板、实物体验、观赏演出等表现形式,积极展示近年来坂田街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特色活动中,坂田街道开展“体验式”展演展示非遗魅力,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团队坂田永胜堂舞麒麟队,手把手教居民群众舞麒麟,举着麒麟头,学习摇头、晃身、走场等简单的舞麒麟动作,让大家与非遗零距离接触,了解麒麟文化,进一步展现坂田客家文化的深厚底蕴。还邀请美术老师现场进行发散式思维创作指导,参与者以坂田星河双子塔、天安云谷商业群楼等著名建筑造型或坂田地标为主图,配合花卉植物、人物及图案装饰等,绘制贴合活动主题的画面和绚丽多彩的城市风景。

此外,还举办了“奋斗正青春,坂Young建新功”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以青春奋斗、青春风采以及青春力量三个篇章讲述坂田青年人的故事,激励广大坂田青年为加快建设高质量“龙岗西核”贡献青春力量。坂田街道总工会也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职工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职工和群众的节目互动,充分展示坂田街道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