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2023社康精神障碍患者合理用药系列科普直通车活动启动
2023-05-19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2023社康精神障碍患者合理用药系列科普直通车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敏璐)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精神障碍患者药学服务工作,推动药学科普知识进社区,日前,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主办的“2023社康精神障碍患者合理用药系列科普直通车活动”正式启动,始发站为龙岗南联社康中心,一系列面向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开展的主题为“普及合理用药知识,提高安全用药水平”用药教育讲座拉开序幕。

目前精神障碍患者最有效的治疗途径仍然是药物治疗,坚持规律服药是防止疾病复发、帮助病人更好回归社会的重要措施,保障患者用药合理安全显得举足轻重。

本次系列讲座将围绕服药依从性宣教、居家服药自我监测、读懂药品说明书等内容,多角度地科普精神科药品用药常识、注意事项及常见药品不良反应。讲座过程设置知识问答、互动提问等环节,积极解答患者日常用药问题,有效加深了患者及家属对精神科药物的认识度、重视度,提升服药依从性,进一步保障临床疗效,为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将联合相关社区及社康中心,在全区22家定点精神门诊社康逐步开展丰富多样的合理用药系列科普活动,实现精神药学科普知识11个街道全覆盖,将药学服务送到精神障碍患者身边。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