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职业健康“万企培训”为350间用人单位“充电赋能”
2023-05-19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职业健康“万企培训”为350间用人单位“充电赋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家齐 吴嘉文)5月19日,由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卫生监督所、龙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龙城公卫中心”)承办的龙岗职业卫生“万企培训”龙城分会场线下培训圆满结束,此轮培训共有辖区350家用人单位参加。

龙城场职业卫生线下培训活动从5月16日开始,持续至19日,共分为3场次进行。这是龙城公卫中心成立以来开展覆盖面最广的“集体普及课”,也是在职业健康领域探索卫生监督执法“龙岗标准”和“龙岗做法”的关键落笔。

培训期间,龙城公卫中心讲师团向学员深入讲解职业卫生及其管理流程、职业危害层级控制措施等内容,针对当前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互动,并组织企业代表们现场签署了《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承诺书》。

培训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有效引导学员主动学习职业健康专业知识,了解用人单位普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为目前辖区企业职业健康落实情况“把脉问诊”。“没想到培训规模这么大,老师讲了很多干货,为我们用人单位如何高质量开展职业健康工作提供新思路,收获良多呀!”企业代表蒋小姐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龙城公卫中心依托线上小程序安全打造的“互联网+职业卫生培训”模式,让学员在后续通过线上“云培训”“云课堂”“云竞赛”加深加固职业卫生管理知识,并要求学员在培训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线上考试,考核合格方可领取培训证书,确保本次培训工作出实效。

龙城公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的开展是龙城公卫中心依据辖区用人单位实际情况,强化履职与服务并举的积极举措。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职业卫生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以“培训+执法”为强力抓手,倒逼用人单位更好地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