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无结核校园试点建设,龙岗这样做……
2023-05-19 18: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力推进无结核校园试点建设,龙岗这样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凡)为进一步做好龙岗区无结核校园试点建设工作,5月17日,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开展无结核校园试点建设工作调研暨交流座谈会,听取省、市专家关于创建无结核校园的意见建议,助力龙岗打造无结核校园工作长效机制。区卫健局、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8位专家实地走访了龙岗无结核校园创建试点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在机制建设、制度落实、结核病体检、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龙岗打造教卫联动、医校协同的结核病防控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如何实现无结核校园建设的长效性、可操作性等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杨永平从工作做法与举措、工作成效、心得体会等七个方面对龙岗无结核校园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结核病防治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进行微改革微创新,率先启动无结核校园试点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专家们对试点学校以“肺结核防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矩阵建设给予了充分好评,建议龙岗区以试点学校无结核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分类指导、逐步推进,着力打造一支“卫生专业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双过硬的结核病防控队伍。

下一步,龙岗区将梳理前期工作经验,作好效果分析评价,按学校性质分级分层制定工作指引并逐步实施,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无结核校园创建工作覆盖辖区所有学校,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