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怎么吃?龙岗公卫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让娃带动家庭“吃健康”
2023-05-19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日常怎么吃?龙岗公卫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让娃带动家庭“吃健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左然)龙岗公卫中心为促进居民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积极响应第9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近日在龙岗街道清林半山幼儿园、振新小学和龙岗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提倡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期间,龙岗公卫中心特别举办了现场讲座和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和教师的积极参与。营养专家为与会者讲解了有关膳食搭配和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知识,向参与者详细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并分享了一系列科学的食物组合和营养搭配技巧。这些信息有助于引导学生和家长作出科学的膳食选择,确保他们获得充足的营养,促进健康成长。在振兴小学的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分享他们的健康饮食经验,并在互动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

除了学校活动,龙岗公卫中心还在龙岗社区举办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讲座,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在讲座中,营养专家详细介绍了膳食指南的重要性,解答了居民们的疑问。

龙岗公卫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了解到科学食养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对营养均衡饮食的认识,并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他们强调,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对儿童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展至关重要,也对成人的健康和预防疾病具有重要影响。

参与活动的学生和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教师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孩子所需的营养,并教会了我们如何合理搭配饮食。我会把这些知识传播到学生家长中,确保孩子们能够获得全面均衡的营养。”

另一位学生则兴奋地表示:“我现在知道了应该多吃奶制品和蔬菜,少吃辣条和糖果。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我们要一起吃得更健康,更强壮!”

龙岗公卫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 “青春+美好生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实施,通过“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推进健康知识的普及,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之目的,推动全民提高健康素养。他们将与学校、社区和家长紧密合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指导和支持,为建设健康龙岗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