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大家谈!横岗街道开展“书记有约”第四期专题党课巡讲活动
2023-05-19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横岗街道开展“书记有约”第四期专题党课巡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邹爱华 胡正)为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横岗街道计划于2023年3月至9月,分批次邀请街道各党组织书记,面向广大党员、干部、“青雁”计划培养对象、企业等,以“书记话党务”“书记话发展”“书记话担当”等为主题,讲述本单位本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路径,分享工作成效、先进经验。

image.png

“今年是我担任社区党委书记的第22个年头,对我而言社区党委书记不仅仅是一个岗位,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5月19日下午,横岗街道党建办邀请到六约北社区党委书记刘汉喜为街道党务工作者、“青雁”及“雏鹰”等年轻干部带来“书记有约”第四期专题党课。

活动开始,刘汉喜书记结合党章党史等党内基本知识、个人20余年社区工作经验,抛出纠纷调解、城中村治理等一个个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街道年轻职工、党员干部等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开辟了视野。

image.png

“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应当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党课结束后,刘汉喜书记抛出了一个经典问题供大家交流研讨,年轻党员干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今年新入职的公务员余洁说:“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使我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进一步开阔。”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持续以“书记约书记”“书记约党员”“书记约年轻干部”“书记约企业”等形式,广泛开展“书记有约”专题党课巡讲活动,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的示范作用,带动和督促街道党员干部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