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区30周年 100幅优秀摄影作品讲述“光影龙岗”的故事
2023-05-19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献礼建区30周年 100幅优秀摄影作品讲述“光影龙岗”的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邓慧敏)光影无声,镌刻历史。时光走过30年,龙岗区“三十而立”,留下了诸多印记,也被光影艺术家们记录。5月19日下午,“光影龙岗——庆祝龙岗区建区30周年摄影艺术展”在龙岗区文化馆二楼艺术展厅揭幕。展览共展出10位知名摄影艺术家共100幅优秀摄影作品,记录和再现龙岗30年历史上令人难忘的时刻。

本次艺术展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各街道分馆承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区文体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姚本道,龙岗区摄影协会主席刘自得等摄影艺术家及100多位摄影爱好者出席开幕式。

每一次的回眸,都能看见龙岗建区30年的闪亮时刻。1993年1月,龙岗区正式挂牌成立。经过30年的砥砺奋进,龙岗从彼时特区的“关外”、城市的“边陲”,华丽蝶变为如今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以青春之龙岗、活力之龙岗、多彩之龙岗绽放于历史舞台。值此龙岗区建区30周年之际,为全面展现龙岗区30年来的腾飞巨变,龙岗区特邀深圳10位知名摄影艺术家参展,共展出100幅优秀摄影作品。

还记得2010年的大运中心是什么样子吗?你能想象,10年前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还是一处黄土坡吗?如果用照片讲故事,大运枢纽站是怎么建起来的?这些问题的答案都从一幅幅照片中找到。

次展览的展品以龙岗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建筑、特色景点、非遗民俗、人文街景等进行主题创作。观众可透过艺术家们的光影镜头,通过色彩斑斓的图片回眸龙岗3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龙岗30年来改革发展的成果以及龙岗儿女30年来的创新成就。

“龙岗区是一座发展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城区,有很多摄影题材可以供我们抓取,很荣幸能参展,未来我还会继续关注龙岗城区发展,用镜头捕捉城市美物美景,记录龙岗蜕变,用光影艺术彰显龙岗城区之美。”开幕仪式上,参展摄影家陈景贤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展览将免费展出至5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