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解企业搬迁之困 马田街道高质量服务获赠锦旗
2023-05-19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心系群众解企业搬迁之困 马田街道高质量服务获赠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5月17日,深圳市丰盛懿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马田街道,对马田街道在企业搬迁全过程提供的暖心服务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深圳市丰盛懿美科技有限公司地处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蓝海帆工业园,该工业园占地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共涉及28栋建筑物,共有19家承租企业,是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需在2022年完成整备工作。根据有关人员反映,该地块厂房转租情况较为突出,“二房东”“三房东”较为普遍,企业之间因厂房租赁问题存在复杂利益纠纷,且企业生产的多是五金、冲床、大型家具等产品,对厂房具有特定要求,企业搬迁面临适配厂房稀少的困境。

为按时完成项目整备移交工作,马田街道高度重视,在项目攻坚方案的基础上,迅速成立工作小组,联合社区及股份公司等提前介入,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园区企业情况,多部门联合搭建起沟通平台,为协商签约建立良好工作机制。

针对园区存在多层分租这一情况,马田街道紧抓主要矛盾,会同权利人逐一厘清与各承租户的经济关系,同时充当诉求收集员、政策宣讲员、矛盾调解员等角色,定期召开会议研讨解决相关事项,切实做到诉求第一时间收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妥善解决了深圳市丰盛懿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分租企业的租赁纠纷。针对企业厂房稀缺这一问题,马田街道充分发挥企业安置服务组的作用,全面收集企业厂房需求,多渠道为企业寻找适配厂房,在为公明万通汽车维修美容中心等多家企业商铺寻找新的落脚点的同时,还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企业商铺减免租金,极大减轻企业商铺负担。此外,马田街道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员工分流及再就业情况,全力做好企业员工就业引导,妥善安置员工近1000人。

经过数月的协商沟通,该工业园内所有企业均已按时签约腾空,相关建筑物现已全部拆除完毕。截至目前,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房屋腾空约86万平方米,累计拆除建筑物约63.2万平方米,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超额完成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任务,获光明区委区政府通报嘉奖。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