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互动!香港青年走进深圳力合大数据中心感受数字建设发展
2023-05-19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互动!香港青年走进深圳力合大数据中心感受数字建设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李昕阳)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融合发展,提升香港青年对内地大数据发展认识,让香港青年充分了解深圳大数据发展,5月19日,香港青年深圳大数据考察团来到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

考察团一行率先参观了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这里主要设置了为机房设备降温的高可靠绿色节能双冷源制冷系统,该系统24小时全天候为设备降温,确保机器正常运行。同时,大数据中心还配备标准配电室,以及突发停电状态下无缝为机器供电的电池室。在IT机房,大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考察团介绍了设备的运维情况,“目前,大概有26家企业投放相关数据设备,日常由我们来进行运维工作。”除了提供运维大数据设备方面的服务外,大数据中心还会提供技术支持、授权操作等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规划,高安全高可靠地保障大数据工作开展。

一直以来,力合科创充分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致力于批量转化科技成果,投资孵化硬科技企业,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培育其中优质项目,形成公司的高科技产业体系。

作为考察团的成员之一,互联网专业协会的卢女士表示这次参访活动让她收获满满。“力合大数据中心的设备比我们想象中更加高端、国际化,工作人员也非常详细地解答了相关问题,让我们更加了解一些关于大数据的专业知识。”卢女士提到,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活动举办,有机会与更多的深圳大数据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青年是科技界的未来,此次的青年考察团交流活动,是让香港年轻人接触、了解深圳大数据发展的机会,特别感谢深圳市科技协会的支持。”大数据考察团副团长张启源表示,通过大数据中心,大家感受到深圳的数字建设发展情况,未来可以继续加强大湾区之间的交流协作,也让深圳青年来到香港交流学习,让深圳企业走进香港招商引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非常荣幸这次能够接待香港大数据考察团。”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数据考察团参访,让更多的数字从业工作者了解深圳、了解大湾区的大数据发展情况,带动更多人加入交流学习的队伍中来,共同推动数字发展建设得更好、更强。

据悉,此次香港青年深圳大数据考察团参访活动是今年开展的第一期系列专项交流活动,接下来深圳科技协会将持续推进深港澳交流活动开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技术人才、协会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大湾区高质量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