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启动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员监督执法工作
2023-05-19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启动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员监督执法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善杰)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邀请光明区2名行政执法监督员,开展今年首次光明区卫生监督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提高辖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教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区专职工作者、医师等30人组成了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队伍。

此次行政执法检查对象为深圳某口腔诊所,主要检查项目包括:是否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科目和地点开展执业活动;是否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是否有出租科室等。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现场观摩执法过程,对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表示肯定。通过此次执法监督让执法监督员对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执法监督员也表示今后将发挥好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收集医疗行业,以及社会各界对医疗行业的意见,促进卫生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卫生从业者、就诊市民的合法正当权益。

接下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按计划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邀请光明区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辖区内传染病防治、游泳场所、职业卫生和生活饮用水等场所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同时重视梳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行政执法监督员们反馈的积极有益信息和意见做到及时整理、有效落实,切实做好卫生行政管理工作;以社会监督为动力,提高执法意识,强化执法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