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高空抛物 公明“红色小分格”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2023-05-19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严禁高空抛物 公明“红色小分格”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不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还会造成很多安全隐患,甚至威胁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期,公明街道“红色小分格”在辖区开展严禁高空抛物专项宣传行动,呼吁大家杜绝高空抛物陋习,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在宣传行动中,公明街道社区网格员通过覆盖达13万辖区居住人口的楼栋平安群,线上转发深圳公安等权威公众号发布的文章及真实案例,提高辖区群众对高空抛物行为带来的社会危害、法律后果的认识。

此外,网格员通过“小课堂+入户”的形式开展严禁高空抛物的专项宣传行动。小课堂上,社区网格员带领楼栋长学习高空抛物相关知识,并要求楼栋长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参与监督和举报高空抛物行为,发现并及时制止楼栋内存在的高空抛物行为,对于不配合的租户要及时上报“红色小分格”;入户时,社区网格员面对面向租户宣传高空抛物危害,呼吁租户做到不朝窗外乱扔东西,不在高处悬挂杂物,定期检查维修外墙、窗户,出门不做低头族、远离施工现场等,同时现场协助检查屋内外墙、窗户等重点部位,并及时清理隐患,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公明“红色小分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发挥“红色小分格”宣传工作优势,扎实做好各类宣传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和群众“服务员”。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