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2023-05-19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江如和)随着社会经济提高,消费者对到家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家政行业迎来发展升级的同时,各类涉及家政服务的投诉也明显增多。为打通家政消费维权的“最后一公里”,5月18日,全市首家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消费维权网络体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维权更便捷。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位于宝安区鸿都大厦二楼玛丽娜家政服务公司,设有两名专职调解员,将为消费者、家政从业人员提供行业咨询服务与相关法律科普知识。消费者若在购买家政服务中遭遇消费纠纷,可直接到服务站投诉,工作人员将受理、登记,并对简单的消费纠纷进行调解;对于现场难以调解的问题,将转由宝安区消委会调解处理。

宝安区消委会的法律部部长江如和向记者表示,宝安区家政行业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成立,一方面满足了市民对家政服务的消费维权需求,消费者可以通过服务站与家政服务公司先行沟通调解,以此提升维权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服务站的一系列培训与法律科普,也将逐步实现行业自律、自管,从源头处避免消费纠纷,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该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调解员李碧丽是家政行业的资深从业人员,她向记者介绍道,服务站不仅关注消费维权,还将不定期开展家政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使行业更规范化,促进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