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区消委会开展公益诉讼研讨会
2023-05-19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区消委会开展公益诉讼研讨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邹逸鹏)5月18日,宝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区消委会开展公益诉讼研讨会,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杨昕颖、检察官林玉屏与宝安区消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昕颖介绍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出发,探索如何开展涉及知识产权的食品、药品、假冒伪劣商品及环境污染等涉及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工作。区消委会则围绕宝安区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班成立后,进行的一系列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对近年消费维权、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并开展培训等系列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就近年来投诉较多的预付式消费、家装、未成年消费等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与检察院人员展开讨论。

随后,双方就公益性诉讼的相关法律规定、诉讼程序、证据和赔偿标准等细节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实际操作层面,双方初步达成公益诉讼协调合作,就民事公益诉讼赔偿金提存问题进行探讨,力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新的途径,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

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区消委会高度重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将全力配合协调沟通,尤其是针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通过公益性诉讼来追究法律责任,对于保护消费者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