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石井街道境外人员体验扎染工艺,感受魅力非遗
2023-05-19 16: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石井|石井街道境外人员体验扎染工艺,感受魅力非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黄敏君)为更好地给中外居民提供多元文化交流活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5月18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以体验非遗文化“扎染”工艺为主题,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魅力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辖区境外人员的关注和参与。

活动现场,讲师为中外友人详细讲解扎染的起源、传承、艺术特点与制作方法,并指导他们进行现场创作,调制自己喜欢的颜色和扎染样式。有位外籍友人感慨地说:“石井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为我们平时的生活办事提供了很多便利,这次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也让我更加了解了扎染的历史文化和起源,非遗文化真的太有魅力了。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有趣的文化活动。”

据悉,石井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集文化交流传播与行政服务于一体,定期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链接行政服务系统资源,为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医保社保业务、涉外法律等提供相关咨询和服务。接下来,石井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将着力打造非遗特色项目,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深化中外友谊,让更多的境外人员了解和欣赏中华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国非遗文化的传播和推广。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