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大队开展货车、泥头车整治行动 严查多起违法行为
2023-05-19 15: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大队开展货车、泥头车整治行动 严查多起违法行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晓萍)不少货车、泥头车司机为了多装载货物擅自给自己的车辆改装加高边板,非法改装后的货车、泥头车满载货物行驶在道路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货车、泥头车司机忽视交通安全,才让危险有机可乘。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货车、泥头车通行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5月12日,罗湖交警开展货车、泥头车整治行动。

5月12日15时许,罗湖大队东湖中队执勤警力在布心路和沙湾路开展巡逻勤务时发现有大量的货车、泥头车上路行驶,疑似存在非法改装、冲禁令等违法行为,于是执勤警力引导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现场共查处7宗货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4宗违反禁行、限行的违法行为。

现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依法予以处罚和严肃批评教育,并告知非法改装车辆的驾驶员其擅自使用改装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责令其将改装车辆恢复原样。

此外,执勤警力针对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开展全面摸排,强化宣传教育,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货车、泥头车上路行驶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及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