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宣传进城中村 安全出行入人心
2023-05-19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宣传进城中村 安全出行入人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李晓萍)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城中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扩大交通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城中村老人、小孩等特定群体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城中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近日,罗湖大队东门中队联合东门街道交安办前往乐园路湖贝新村开展城中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宣传警力对城中村老人、小孩及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同时,以案释法,向他们讲解“一盔一带”“一戴三不”“大车盲区”等安全常识,以及行人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疑问,告诫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

为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效果,罗湖交警及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宣传礼品和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发放给群众,让交通安全常识在细微中深入人心。下一步,罗湖交警大队将继续依托区交安办,携手各街道、社区等部门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手把手教会老人、小孩及外来务工人员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编辑:吴艳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