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粤式新潮流”名单公布,大鹏这些地方上榜
2023-05-19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粤式新潮流”名单公布,大鹏这些地方上榜

“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公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5月17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大鹏新区海贝湾精品民宿集群、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成功上榜。

据了解,2022年12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2023年春节期间推出9期网络票选活动,吸引近百万人次的浏览和参与投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各地市文旅部门推荐及社会公开征集,全省共申报了200多个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涵盖乡村休闲、文博艺术、文娱潮玩、影视动漫、音乐演艺、特色宿集、研学亲子、休闲运动、美食品鉴、街区乐购等十个类别。

海贝湾精品民宿集群

有人说这里是深圳的“洱海”,也有人说这里有深圳的“圣托里尼”,这里就是大鹏海贝湾。海贝湾位于南澳办事处南隆社区。这里有一望无垠的大海,有无可比拟的悬崖海景,有细软的沙滩,还有绝美的日落晚霞。山与海、风与光自然和谐、浑然一体,给人无尽的美好与遐想。

深圳的“洱海”

海贝湾民宿群共有风格各异的民宿20家,有将民宿和餐厅打造成一体的苫也·阅夕岛民宿,有侘寂风的熹遇·见民宿,有希腊风格的蓝白圣岛民宿,还有每个房间都能看到一线海景的一粟悬崖民宿。每个民宿都配备了不同的服务套餐,游客可自由选择。

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夜间经济示范区

在大鹏所城,各种优质业态如南门车尾箱集市、南门街道商业区、东门味道美食文化街以及其他室内场所等,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车尾箱集市是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的一大亮点。在这里,来自各地的摊主将车尾箱打造成小型市集,展示着各类精美的手工艺品、美食、文化创意产品和特色土特产。游客们可以逛遍车尾箱集市,发现独特的宝藏,同时还能和摊主广泛交流,深入了解所城的文化与风土人情。

夜间场景吸引来往的游客

南门街道商业区充满了现代氛围、粤式风情。这里集结了特色小店和各式餐饮场所,满足了游客们的购物和美食需求。无论是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还是品味独特文化的游客,都能在南门街道商业区找到心仪之物。在东门街道上,沿街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美食摊位,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无论是传统的粤菜佳肴还是创新的新派美食,都能在这里找到,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美食爱好者前来品尝各色粤菜和地方特色美食。

赖恩爵将军第

海防博物馆

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还拥有其他各类博物馆等精彩场所,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体验。这些博物馆通过丰富的展品和精心设计的展览,向游客展示了大鹏所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包括刘黑仔故居、赖恩爵将军第、海防博物馆、戴氏红色印记馆等,游客们可以在这些场所中沉浸于历史的沉思,领略大鹏所城的文化魅力。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