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2023-05-19 1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梁丽华)5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水务局主办、光明区凤凰街道协办的“践行节水理念,粤建宜居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蓝鲸世界开展。活动吸引100余名居民参加,呼吁广大居民节约用水,养成节水好习惯。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城市节约用水、节水型城市管理、节水好家庭申报、节水器具推广、海绵城市建设及再生水利用等内容进行宣传,旨在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培养良好用水习惯。倡导居民节约每一滴水,消除“水龙头”上的浪费,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共同建设碧水家园。

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1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80人次。参与者纷纷表示,要把节水意识、节水行为融入日常生活,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弘扬节水良好风尚,为共创节水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凤凰街道坚定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的节水理念,围绕“节水型城市”建设,在辖区增建再生水取水点,使用再生水替代自来水进行绿地浇洒、道路及地面冲洗。在居民楼、商场、公园、公厕和垃圾站等场所安装节水器具433个。通过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投放节约用水公益广告、节水宣传进小区等方式进行宣传,倡议广大居民自觉行动起来,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形成全民“知水、节水、爱水、亲水”的氛围。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