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增划停车位惠民暖人心
2023-05-19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田街道增划停车位惠民暖人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张金)停车区域不足一直是城市建设中的“老”问题。老坑社区西坑居民小组属于老旧城中村,受限于道路规划较为滞后,很多巷道不具备划停车位条件,不少车辆只能停在路边、居民楼的道路上,居民就近停车难以实现。

针对这一棘手问题,老坑社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及西坑居民小组居民代表实地调研后,结合老坑社区停车位紧缺的实际,有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在西坑居民小组深汕高速路高架桥底空地调整绿化带,平整土地,规划停车位来解决车位紧张的问题。如今,西坑居民小组的停车位增加了约300个,基本能够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自从划了这些停车线,上下班停车方便多了”, 在龙田街道启竹三路,附近上班的居民正有序把电动车停放在划线区域内。

启竹三路周边工厂密集,具有人多车多的特点,经常出现车辆违停现象。除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街道和社区密切配合、双管齐下,对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位实现应划尽划,从源头上解决停车位紧缺导致的乱停放问题。老坑社区主动协调区街有关部门,在对启竹三路空闲位置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不得影响行人正常步行通道等原则进行标线施划,新增停放区可供近百辆非机动车停放。

今年以来,龙田街道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新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2200余个,新增文明晾晒区400余处及便民宣传栏700余处,新增电动车户外充电插座400余处等惠民设施,规整空中缆线1500余处,增设便民疏导点(临时摊位)170个。

龙田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将惠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