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敢做自己——“百场公益 助力孤独症儿童”公益项目打响第一枪
2023-05-19 1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泳”敢做自己——“百场公益 助力孤独症儿童”公益项目打响第一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王瑶 通讯员 傅锦婵)“加油!加油!”“快点打怪兽”“你用力踢腿呀!”“我们赢了!”游泳池里欢声笑语不断,大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近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优加思享(特殊教育康复机构)和浩普运动一起携手泳冠体育举办“泳”敢做自己——孤独症儿童游泳亲子趣味赛。

活动中,教练们根据孤独症孩子的行为特点,特别设计了一个“打怪兽”的小游戏,让孩子们扔海洋球来打“怪兽”,通过这个游戏环节,成功地让孩子们的注意力集中到教练的身上。紧接着的“水中寻宝”“腿力大比拼”、水中冒险小游戏、水中滑滑梯几个有趣好玩的亲子游戏,让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我们的“小星星”们在游戏中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挑战,让他们彻底克服紧张和开始的畏水情绪,逐步放飞自我,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在互动游戏中更好地感受到父母的爱和同伴相处的开心。活动的尾声,主办方为每个孩子颁发奖状,表扬鼓励他们的勇敢,希望他们成长路上进步越来越大!

此次活动也为优加思享联手浩普运动、泳冠体育举办的“百场公益 助力孤独症儿童”公益项目也打响了第一枪。该公益项目发起人说:“我们正在努力思考,如何找到更多的有效的办法,希望通过这些办法,让'小星星'们更好地融入我们的社会,感受更多的温暖!在公益路上,我们遇到了许有大爱的社会人士加入,我想在未来路上将会有更多社会人士、爱心组织为特儿群体出一份力,可以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融合环境,带去更多的生活体验,让社会更多的伙伴们都能积极主动地接纳他们、爱护他们。用心和行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树立自信心,推进整个社会关注与支持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事业。”

[编辑:陈圆圆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