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融,双向互促!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文化惠民结“硕果”
2023-05-19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建共融,双向互促!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文化惠民结“硕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汤菊香)5月18日,记者从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了解到,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结合社区实际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落到实处、落在细处,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效能,怡锦社区党委采取向外引进和向内整合的双向文化举措,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建共融,持续输出“一体化”服务,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居民精神文化食粮的快乐“大本营”。

1684460996220.png

今年3月以来,怡锦社区党委链接龙岗区文化馆“你点我送”公益艺术培训项目、横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等优质文化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开设了书法、合唱、广场舞、交谊舞等丰富的课程,以“按需点菜”的方式满足了社区居民群众继续教育的学习需求,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受居民欢迎。同时,怡锦社区党委积极链接辖区的教育资源,与秦汉胡同教育培训机构一起推出“老吾老”国画和葫芦丝公益课程,促进文化品牌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此外,该社区采取“党建引领、政府主导、民政监管、项目运作”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社区社会团体、“五老”志愿者和专业社工的作用,以队伍骨干为带头人,提升文化“内驱力”,带动各支文化类社会组织的自我建设、自我发展,促使社区舞蹈队、合唱队、瑜伽队、太极队、佳木斯体操队等11支队伍常态化开展活动、长效化规范运行,同时还孵化培育了全民诵读国学经典的读书协会、老少皆宜的围棋协会等特色队伍,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image.png

怡锦社区通过开展系列群众性文化文艺服务活动,提振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也让社区居民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接下来,怡锦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文化惠民的精神内涵,挖掘整合社区优势资源,深入实施“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双社联动机制,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辖区居民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首选“打卡地”。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