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收官,网络销售额达589.6亿元 全城联动促消费 数字赋能热点多
2023-05-19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收官,网络销售额达589.6亿元 全城联动促消费 数字赋能热点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为期15天的“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深圳地区活动近日落下帷幕,线上消费拉动作用显著。据浪潮第三方大数据统计,活动期间,深圳整体的网络销售额达589.6亿元(约占广东全省的33.9%,排名第一)。

本届活动以“全年乐享 全民盛惠”为主题,推进“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特色明显,亮点纷呈。深圳组织各大电商平台与品牌企业举办促销活动,发挥线上线下场景融合优势,推进数字赋能、发掘消费热点,助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营造全城联动的促消费氛围。

活动期间,京东、天虹、苏宁易购、朴朴超市等十余家重点平台及企业,举办了30余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特色促销活动,累计直播超80场。据不完全统计,重点参与商家累计营业额超70亿元。

本届“双品网购节”营造了多场景、多主题的消费氛围,各大平台销售额大幅提升。美团结合“五一”,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发挥服务零售科技企业的优势,联动优质品牌、商户参与活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饿了么推出5000万消费券;朴朴超市开展全品类促销活动,其中西瓜热销破200万,同比增长超400%。分期乐成交额同比增长32%,其中出行相关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112%;百佳永辉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

线上线下融合,助推消费潜力释放。天虹线下通过全国百货门店全渠道联动,发放全通用券;线上则打造“五一”专属会场,结合户外运动、出游等热潮打造休闲品类及超市食品的消费场景,持续刺激消费者购物需求。

本届“双品购物节”还打造了“数商兴农”专区,助力多区域特色农产品销售。美团优选鲜鸡蛋单日销售额超过800万元,金枕榴莲单日销量超350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7%。DC农业联合100多家已在DC网入驻的地方特产馆,为消费者打造足不出户、买遍全国特色产品的活动。据统计,DC农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5%。

此外,各大电商平台和企业通过开设线上专区等方式,积极促进中亚、东盟等国特色产品对接中国市场。

近年来,深圳凭借数字信息优势,积极打造线上消费平台,开展各类线上消费活动,网上零售持续快速增长。2022年深圳限额以上单位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0.9%。2023年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27.8%。

网上“节庆经济”成为消费新亮点。美团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深圳线上消费规模全省排名第二,全国排名第六;今年“五一”期间,深圳通过美团平台下单的住宿、餐饮、零售等消费总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36%。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