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 空调冰箱“山寨”维修清洗隐患大
2023-05-19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 空调冰箱“山寨”维修清洗隐患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随着深圳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家中的空调冰箱都急需维修清洗,可“山寨”维修、不合理报价、拆装后出现故障等情况频出,让消费者犯了难。为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结合实际案例向广大市民发布消费提示。

市民蔡女士近期想维修家中空调时就遇到了“山寨”维修。她在网上搜索到自称是某品牌维修部门的电话,联系其上门维修后,当下空调可以正常运转,可是三四个小时后老毛病就又犯了。再次拨打电话过去时已经无法接通。后来,蔡女士通过正规途径查询到该品牌官方客服电话,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电维修应该首选品牌官方售后,切勿轻信网络搜索结果中声称“官方售后维修”的广告,必要时可与品牌方联系核实。此外,也可选择评价较高的非官方维修机构,此类企业一般有健全的维修监督流程、维修人员监管机制及投诉处理机制。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