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处装修工高空抛木板
2023-05-19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警方查处装修工高空抛木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高空抛物就像隐形的“炸弹”。看似不起眼的一盒外卖、一串钥匙、几块木板,从高空坠下来的冲击力和破坏力都是巨大的。为守护市民“头顶安全”,深圳市公安局于今年初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近日,一名装修工人为图省事高空抛木板,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5月14日中午,家住龙华区大浪街道大浪九区的徐先生在午休时被连续的“砰砰”声惊醒。他出门察看后发现,对面楼上竟有人不停地从高处往下抛掷木板。见此情形,徐先生立刻拨打电话报警。接警后,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浪派出所迅速出警。民警到场后发现,楼下空地散落大量废弃木板,有些木板碎片甚至溅到数十米开外的马路上。

经查,该栋建筑的一层房屋正在装修,其中一名装修工人李某法不想将拆下的木板逐一搬到楼下,便直接从窗户抛下。这才有了报警人徐先生听到的巨响声。当民警现场讯问李某法是否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时,他开始有些不以为意,认为没造成什么影响。民警当即对李某法进行批评和教育,并对一同在场的装修人员开展高空抛物的普法宣传,随后将李某法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目前,李某法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