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退役军人康复医疗中心”揭牌
2023-05-19 08: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家“退役军人康复医疗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萌)日前,深圳首家“退役军人康复医疗中心”在深圳市景田医院举行启动仪式,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田区卫生健康局、景田医院等相关领导及福田区退役军人代表共同为“深圳市退役军人康复医疗中心”揭牌。

据了解,景田医院前身为深圳基建工程兵部队医院,拥有浓厚的军人情怀,与景田医院联合设立“退役军人康复医疗中心”,是开启市退役军人长期康复医疗新领域、推动医疗拥军和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街道和社区的重要举措。

仪式过后,福田区退役军人代表现场体验了中心理疗康复项目,并给予一致好评。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康复医疗中心将为所有签约家庭医生的优抚对象提供“六优先七尊崇”服务。其中,“六优先”为设置就医绿色通道、专属接诊诊室,实施优先挂号、就诊、检查、治疗、取药和住院等专属服务;“七尊崇”为提供康复评估、失能评定、健康评估、心理评估、认知评估、健康咨询、康复医疗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此外,还为优抚对象免费提供住院转接专车、住院基本生活用品、三伏贴和三九贴服务等多项服务,并提供电话和线上预约挂号、远程开药和送药到家等服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