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举行“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
2023-05-19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举行“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5月18日,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携手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共同主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协办的“金融支持前海30条深港推介对接活动”在前海举行,此次活动是“金融支持前海30条”发布后,深港两地首次以联合推介的方式开展政策对接,深港金融监管部门及两地百余家金融机构、实体企业齐聚前海。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曾湃,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谭亚波出席活动。

许正宇在致辞中表示,前海是深港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支点。“金融支持前海30条”的出台体现了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战略部署,以深化前海改革开放为契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香港对此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此次的推介对接活动是深港两地金融界携手落实政策的重要举措,在两地政府、监管机构及金融同业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造深港金融合作新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曾湃在致辞中表示,前海已从“创业十年”迈入“黄金十年”,深港金融合作机遇宝贵、空间无限。“金融支持前海30条”政策实施以来,深港两地业界深入交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多项政策稳步落地、成效凸显,深港金融合作的活力和创造力加快释放。前海将以此为契机,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为香港金融机构拓展市场提供广阔空间,不断提升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