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7.9℃!广州迎今年最热一天 未来几日或“下开水”
2023-05-19 07:17
来源: 南方+

最高37.9℃!广州迎今年最热一天 未来几日或“下开水”

人工智能朗读:

太阳和雨水轮番“主场”,广州气温不断上升。18日,据@广州天气,广州迎今年以来最热一天。在今日15时30分全市气温分布图上,最高气温位于白云区江高镇大田村,为37.9℃。未来几天,午后“下开水”或将出现。今天午后到夜间天气不稳定,雷雨易发。

受局地生成的雷雨云团影响,番禺石楼镇已出现局地性降水,预计今天下午至傍晚番禺区天气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降雨较为分散,请注意防御。

预计,18-19日,受南风和切变线影响,广州天气不稳定,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早晚有轻雾。

20-21日,多云为主,偶有(雷)阵雨。

22-23日,受冷空气渗透和切变线影响,广州有一次明显强对流过程。24-27日,雷雨减弱,气温回升。

广州市气象部门、应急部门提醒,未来几天广州天气不稳定,强对流集中在午后和凌晨,强对流天气发展迅速、局地致灾性强,请关注天气变化,防御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雷电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几天湿度增大,雨时能见度明显降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郭苏莹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