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车辆盲区,坪山交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8 23: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远离车辆盲区,坪山交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宫雨婷)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坪山交警联合马峦街道交安办多次组织学生在坪环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知危险 会避险”大型车辆盲区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

ad72bbdec9bf6cef8e473e65fa1f231.jpg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有奖问答、观看交通安全视频、浏览安全知识展板等形式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大家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驾驶、酒后驾驶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并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邀请学生一起现场演示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8e9acd43006614f9a7f4ab093832963.jpg

随后邀请学生们进入“大型车盲区体验站”的货车驾驶室当“司机”,从司机师傅的角度进行观察,判断盲区范围,加深对盲区安全认识,给学生们带来体验式、互动式的教育引导,让他们“知危险、会避险”。

c937c7aa55750d8e5853c8b7c344de2.jpg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