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举办2023年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启动仪式暨“瓶改管”及“清瓶”宣传活动
2023-05-18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举办2023年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启动仪式暨“瓶改管”及“清瓶”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蒋鹏举)5月17日上午,福城街道举行2023年福城街道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启动仪式暨“瓶改管”及“清瓶”宣传活动。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洪明、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潘勇、福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柳长顺、住房和建设局燃管科科长黄振峰、深圳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总经理张军、深圳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副总经理钟国清、城市建设办主要负责人彭大等相关负责人和各社区居民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郑洪明对本次宣传活动的意义以及“瓶改管”与“清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了重要指示,并对下一步的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暨“瓶改管”及“清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做好宣传,上门服务,降低成本,简化流程,让居民尽快、尽早享受到能源改革带来的“红利”。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对“瓶改管”这一民生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温暖工程的认识,更加准确把握群众需求,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倾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并运用好“白名单”机制,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他强调,“瓶改管”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坚决把“瓶改管”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来抓,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面实现工作目标。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瓶改管政策宣传区、开户咨询区和燃气使用场所隐患识别体验区、应急安全VR体验区、电气安全体验区、消防灭火器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供现场市民充分了解“瓶改管”及“清瓶”惠民政策,体验消防设备。

现场群众体验不同消防设备,学习并了解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通过有奖问答和体验兑换了由福城街道办准备的150份精礼品,同时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瓶改管”及“清瓶”惠民政策宣传册子200余份。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