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国代表齐聚深圳!红树林保护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深举办
2023-05-18 21:14
来源: 读特

32国代表齐聚深圳!红树林保护合作国际研讨会在深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读特新闻记者 黄力雯)5月16日至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共同举办红树林保护合作国际研讨会。来自32个国家、湿地公约秘书处、6个国际组织以及多个研究机构的120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近十年来,我国通过完善法律制度、建立自然保护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施保护修复工程等措施,红树林面积现已达2.7万公顷,比21世纪初增加5000公顷,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红树林面积净增长的国家之一。深圳将以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为契机,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构建热带、亚热带海岸带天然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部分国家、组织、研究机构代表就红树林保护修复国家经验发表主旨演讲,并围绕知识共享与科研合作、技术与实践交流、公众教育、能力建设等四方面内容开展分组讨论。经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与会代表就红树林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和路径达成初步共识,为全球红树林可持续管理提供了新方案和新思路。这些成果汇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将有助于解决当前全球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丧失与退化的实际问题,促进红树林更好发挥生态功能与效益。

会议呼吁,各国应携手促进政府、企业、学者、行业协会、志愿组织以及社会公众之间通力协作,汇聚研究力量,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国际合作,共同形成可持续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的解决方案,凝聚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的全球力量。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