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 宝安区水务局开展计划用水工作培训
2023-05-18 2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 宝安区水务局开展计划用水工作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贺靛婧)为深入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工作的通知》《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节水典范城市2023年度任务分工及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相关精神,加强单位用户节约用水管理水平,普及节水法律法规,5月17日下午,宝安区水务局联合石岩街道办、深水宝安水务集团,开展了“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暨宝安区用水大户超计划用水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石岩街道78户重点用水单位的节水、用水管理人员,详细宣讲了宝安区计划用水情况、深圳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以及节约用水奖励、超计划申诉变更、计划用水申请调整操作方法,以及节水载体申报流程和工作要点,活动同步对深圳市2023年度“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进行了宣传。

培训过程中,各企业管理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各企业管理人员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深圳市节水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将来企业内部如何进行高效节水有了清晰明确的目标。

企业人员表示,由于培训之前对用水计划不了解,导致经常超计划用水,通过本次培训,了解到了水平衡测试的重要性,以及计划用水的制定方式,今后将通过提前申请用水计划和及时调整用水计划,避免超计划用水的发生,并积极申请创建节水载体。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城市节水理念、节水知识和节水技术,增强节水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通过推动相关部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形成合力,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学习深圳市计划用水管理办法,强化用水大户内部用水管理,切实解决用水单位实际需要,助力宝安推进节水载体建设,形成全民“知水、节水、爱水、亲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