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残健共融,石井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05-18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残健共融,石井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班玉凡)为了展示辖区残障人士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日前,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石井街道举办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吸引了残疾人朋友和广大居民的关注。

“爱绘画·展风采”2023年全国助残日画展以“绘出新生活”为主题,分别在坪山湿地公园、石井街道公共服务文化中心举办。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均为石井辖区残疾人创作,绘画内容有人物、有风景,色彩丰富、构图不凡,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驻足欣赏,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加入现场绘画体验活动。有居民表示:“我们平时对残疾人并不了解。这次画展让我认识到了他们内心有着丰富炽热的情感。”

此外,石井街道还对辖区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积极发动多方资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石井街道组织辖区残疾人参加烘焙、纽扣画制作、手工剪纸等活动,开展投壶、环游世界、扔飞镖等趣味游戏,设置“知识通关”环节,普及残疾人相关福利政策。趣味的设置充分调动了残疾人及家属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轻松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增进了友谊。

石井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和普通人一样,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石井街道通过开展风采展示、技能提升等活动,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让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和社会认同感。接下来,石井街道将继续以职康中心为平台开展丰富的活动,不断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他们进一步融入社会,推动残健共融。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