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年开展献血活动,南澳人民医院青年医护展现新时代奉献精神
2023-05-18 1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连续8年开展献血活动,南澳人民医院青年医护展现新时代奉献精神

献血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范寒院 杨晓冰)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南澳医院(南澳人民医院)与深圳市龙岗区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奉献青春热血,竞展青年风采”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团员及群众的积极响应,南澳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以实际行动保障临床治疗用血需求。

当天上午9时,前来献血的人员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依次验血、采血,献血现场井然有序。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献血人员讲解献血常识,叮嘱献血后注意事项。

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长期坚持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无论是年轻的“00后”还是经验丰富的“70后”,大家都为能参与这次爱心活动而感到开心和自豪。

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您好,请问您献血多少毫升?”共青团员小杨挽起袖子,毫无迟疑地回答:“300毫升,谢谢。”从2019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起,这已经是她第四次献血,累计献血量已达1300毫升。“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意义非凡。”小杨自豪地说。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无偿献血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初次献血的共青团员小周对此次献血经历也感到无比自豪,他说:“以后我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也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

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随着一股股“热血”流入血袋,一颗颗爱心汇聚成暖流,凝聚起新时代的青春力量,传递着广大献血人员浓浓的爱心,最终本次活动共成功献血7400毫升。

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已连续7年获龙岗区卫生健康局颁发的“无偿献血卓越贡献奖”,在连续举办献血活动的第8年,南澳人民医院将继续保持初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在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及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支持下,以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回馈社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