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促就业!大鹏新区开展“南粤家政”技能培训暨禁毒知识讲座
2023-05-18 18: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技能,促就业!大鹏新区开展“南粤家政”技能培训暨禁毒知识讲座

“南粤家政”家庭收纳师技能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潘瑶瑶为进一步做好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社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工作,同时增强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在坝光社区开展“南粤家政”家庭收纳师技能培训与禁毒宣教活动。

现场开展禁毒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特邀家庭收纳讲师向学员们介绍“整理收纳师”的行业的职业前景、工作内容及薪资收入等基本情况,并在现场通过模拟真实的收纳场景,实操展示的同时传授收纳理论和收纳技巧,让学员们体会到一个合适的收纳技能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随后禁毒社工通过禁毒PPT、相关视频和毒品仿真模型,向学员们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性,并以“查尿验毒”小实验,带领大家亲自动手参与,促进了解禁毒新科技,引导呼吁他们树立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

此次培训活动既提升了辖区重点人员的就业技能,激发了就业和创业的动力和信心,又提高了他们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创建无毒镇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