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服务企业系列报道②:搭平台,聚资源,宣讲“惠”
2023-05-18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沙头角街道服务企业系列报道②:搭平台,聚资源,宣讲“惠”

【开篇语】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成长的沃土、吸引产业集聚的平台、促进经济发展的基石。当前,沙头角街道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这就要求必须坚持产业为先、环境为要,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精准高效解难题、优服务、促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塑造争先出彩的新优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潘峰)5月17日下午,沙头角街道“暖商 暖蜂 暖农”系列活动以赋能助企宣讲“惠”形式拉开序幕,邀请辖区金融机构宣讲惠企政策,搭建企业金融机构交流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促进辖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暖商 暖蜂 暖农”系列活动。

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沙头角支行相关负责人就惠企政策、贷款业务等内容向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普及国家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所出台的金融政策,使中小微企业更加清晰地掌握银行对企业融资的准入条件,并认真解答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了解到部分企业在融资和资金周转方面存在一定困难,希望通过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表示,一直以来,沙头角街道非常重视辖区企业的心声和呼声,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街道认真对接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政策,并结合辖区实际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提升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获得感。目前,中英街改造、沙头角口岸重建和田心工业区城市更新等项目正在全面推动中,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接下来,沙头角街道将进一步搭建各类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指导,同时,希望企业家紧抓沙头角新发展、新机遇,扎根沙头角、投资沙头角、深耕沙头角,共同助力推动沙头角经济高质量发展。

沙头角街道组织开展“暖商 暖蜂 暖农”系列活动。

通过活动,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业务学习,用好各项政策,加大技术研发和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今天了解了很多优惠政策,尤其是资金方面,对我们帮助很大,能帮助企业迅速发展。”沙头角一餐饮企业负责人杨先生说。

[编辑:黎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