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V爱之家”举办考前心理减压讲座
2023-05-18 16: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V爱之家”举办考前心理减压讲座

image.png

同学们现场分享学习经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依依 黄丽欢 王云艳 文/图)近日,玉塘街道“V爱之家”在精华学校举办“放松身心 为梦想而战”考前心理减压讲座。心理社工面对面为80余名中考学子传授自我感受觉察、压力调节方法等心理“秘笈”。

心理社工从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三个时间段分别剖析考试焦虑情绪带来的影响,带领同学们认识不同阶段自己情绪变化的原因和规律,消除因焦虑引起的自我怀疑和自我责备。针对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心理社工还介绍了针对性的解压方法和应对技巧,例如积极暗示、自我质辩等。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心理社工带着学生们一起做腹式呼吸放松练习,在缓慢地呼与吸之间卸下压力、缓和情绪。一名学生惊奇地表示,在平静的状态中,感受到了内心追求梦想的冲劲。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反馈,同学们基本能运用所学的自我调节方法,释放心中压力,展现了积极的备考状态。”

书山有路勤为径,刻苦攻读在今朝。玉塘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又是一年中考季,将持续为考生心理护航,助力学子扬起青春风帆,不负梦想、不负未来,轻装上阵、决战中考!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