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横岗街道开展2023年助残日就业创业主题活动
2023-05-18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横岗街道开展2023年助残日就业创业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宋义彪)为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7日,横岗街道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2023年助残就业创业主题活动。龙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熊军,龙岗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张文辉,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横岗街道各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助残爱心单位、残疾人及家庭代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代表等200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林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横岗街道坚持以维护残疾人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扎实开展社会保障、康复救助、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持续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推荐自主创业、上岗就业、辅助性就业、灵活性就业等方式,实现街道残疾人就业率达97.1%。

image.png

活动中,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横岗街道创业代表、深圳市比嘉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石德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将担任横岗街道助残就业创业导师。深圳市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为横岗街道残联捐赠蔬菜100份,嘿桃科技有限公司为残疾人发放就业创业指导圆梦包,一起为残疾人朋友送上一份关爱,助力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image.png

横岗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离不开爱心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活动现场,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伯恩光学有限公司、深圳晶华显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惠雄皮具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嘿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等十家单位授予扶残助残爱心单位荣誉称号,激励爱心单位继续关心支持横岗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横岗街道司法所同步举办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其应享有的权利,引导残疾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image.png

龙岗区残联理事长熊军在讲话中表示,面向新征程,龙岗区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部署安排,紧抓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契机,持续提升残疾人职业康复、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和助残机构培育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努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希望横岗街道对标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横岗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区残联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困难和资金需求情况,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支持辖区残疾人创业就业。街道残联将继续做好“娘家人”、办好“娘家事”,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残疾人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帮助解决工作与生活中的各种难题,强化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持续拓宽就业渠道,不断提高残障人士的就业创业能力。此外,还将进一步宣传创新创业中的先进典型,鼓励更多人投身创业大潮当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