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
2023-05-18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

image.png

居民在凤凰街道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打卡拍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洁纯 邓美华 文/图)5月16日晚,凤凰街道以“学习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暨“政务开放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甲子塘社区安全文化公园举行,倡导居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吸引3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安全宣讲,上好“交通安全课”。街道工作人员会同交警宣讲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当前交通安全现状,以详尽数据、生动事实说明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警示居民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体验互动,关注交通安全。现场设置互动体验环节,通过提问互动方式,穿插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增进居民对交通法规的了解程度。体验区以闯关形式,让居民体验日常骑行陋习带来的危害。在“头上有一帽,安全有保障”打卡点,居民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让文明知识在“朋友圈”中流动起来,把安全知识带回家、传出去。

零距离服务,倾听群众诉求。该街道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在宣讲中穿插诗朗诵等节目,介绍《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现场设置居民诉求咨询点,向居民讲解交通安全、劳资纠纷等方面的矛盾,引导居民通过群众诉求服务平台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

据统计,今年3月至5月,凤凰街道连续推出4场以平安建设暨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通过交警宣讲、事故案例分析、视频展示、有奖问答以及现场游戏体验等方式,在各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受众近5000人。凤凰街道将持续推动平安主题系列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扩大平安建设和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