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小区 五联社区构建平安社区筑牢防骗安全网
2023-05-18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反诈宣传进小区 五联社区构建平安社区筑牢防骗安全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红)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反诈意识,提高居民对诈骗的甄别能力,帮助居民守护好“钱袋子”,龙岗街道五联社区花园小区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站项目于5月16日走进龙岗街道五联社区千林山居、鸿威鸿景华庭小区开展防骗主题宣传活动,将服务送进小区,让防骗宣传更接地气。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骗宣传展架,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和类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展示。用五个防骗互动游戏将防骗知识串联起来,向居民介绍电信诈骗、养老诈骗违法活动中犯罪分子常用方法、作案特点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居民揭露“贷款申请”“网络购物”“兼职刷单”等多种诈骗手段及方式,将犯罪分子惯常采用的诈骗手段进行曝光。

活动还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居民面对诈骗保持高度警惕,擦亮双眼,不轻信不明电话、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将个人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等借给他人使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的同时,也要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据悉,五联社区花园小区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站项目今年将陆续在五联社区开展睦邻、普法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三治”小区环境,通过开展相关主题服务活动,塑造德治、法治、自治家园环境,实现小区事小区办,有效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建设,探索和提炼以小区为服务单元的居民参与式诉源治理新模式。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