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将至,“神兽”回笼,莲花街道梅富社区助力亲子“心连心”
2023-05-18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暑假将至,“神兽”回笼,莲花街道梅富社区助力亲子“心连心”

心理课堂活动帮助提高家长沟通能力,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黄卓坚)暑期即将到来,神兽即将“回笼”,孩子接触最多的自然是家长。而家长与孩子的互动方式,会对亲子沟通的融洽程度有显著影响,这个时期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给予孩子一个正向的助力呢?近日,莲花街道梅富社区党委、梅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华心灵之家举办“心理课堂,助力成长”家长沟通能力培育活动。

据了解,梅富社区外来务工人口多,家长们平常忙于工作,普遍与孩子存在沟通困难。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帮助提高家长沟通能力,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心理老师带领着大家做加减法手指操放松情绪。

活动伊始,心理老师带领着大家做加减法手指操,让大家的紧张情绪得以放松。讲座中,王老师就如何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自信心,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学习欲望,怎样与孩子更好地沟通等难点,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结合教育策略,为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心理老师还讲解了塔罗牌的奥妙之处,对参与者选的卡牌进行分析,现场互动交流热烈。

家长们讨论抽取的塔罗牌。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宝爸宝妈们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家长们都围着心理老师咨询问题,老师也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朱女士开心地说:“家里的孩子现在是青春期阶段,在沟通时有时也会‘碰壁’,这次的心理课堂很精彩,受益匪浅,谢谢社区党委举办的这次活动。”

据悉,梅富社区党委将继续整合各类优质资源,通过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沟通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家长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性服务,改善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方式,解开青少年“沟通密码”,营造正向的家庭教育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