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考期间重罚噪声污染 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6月28日
2023-05-18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考中考期间重罚噪声污染 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6月28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又是一年赶考时。为给全市广大考生营造宁静和谐的备考和应考环境,昨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控的通告》,对噪声污染实施特别管控措施,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通告》规定,将5月30日至6月6日、6月20日至6月25日作为中、高考备考期,期间全市初、高中及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居民区)周围直线距离3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施工、装修、广播、娱乐扩音、鸣笛等各类噪声污染行为;将6月7日至6月9日、6月26日至6月28日作为中、高考考试期,期间考点及备考学校周围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上述各类噪声污染行为。

《通告》还规定,5月30日至6月9日、6月20日至6月28日期间,生态环境部门不予办理准许中午或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并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其余时段产生的各类噪声要严格符合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的排放限值。对于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联合公安、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加强对施工工地和其他各类噪声污染源的监管执法,集中力量开展攻坚行动,合力解决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问题,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黄春才]